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亮检行·检察课堂”再开讲!这次学它……
时间:2023-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8日,黄山市检察院“亮检行·检察课堂”(第二期)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会议邀请安徽省委宣讲团专家成员、黄山市委宣讲团成员、黄山市委党校校务委员、教育长程泉民同志作《<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导读》专题报告。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主持,全体检察干警参会。


课上,程泉民教授运用丰富史实、生动案例、具体数据,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著作选读》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重要要求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创立背景和科学体系,系统阐述了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主题主线和政治保证,课程逻辑严谨、论述精辟、内容详实,极大促进了检察干警学习更加深入、把握更加系统、理解更加深刻。
课后,中心组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及省、市有关会议、有关文件精神开展集体学习,并围绕省委书记韩俊提出的“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和“六破六立”等内容进行专题研讨交流。

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立足黄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就推动黄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坚持以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做到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坚持紧扣“强基、补差、巩固、提升”工作主题,把力量凝聚到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在思想、理念、工作举措上加快推进落实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坚持深刻领悟“一改两为”内涵要义,形成“严、细、实、快、正”的作风,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公正、精业、奋进”的新时代黄山检察队伍,以饱满热情走好新时代检察“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