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休宁检察:廉政教育常态化 警钟长鸣促廉洁
时间:2023-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增强检察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休宁县检察院坚持把廉政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创新廉政教育载体,拓展丰富内涵外延,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学习教育常态化 廉洁知识熟记

坚持把廉政学习作为廉政风险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将廉政教育与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全院干警大会、“三会一课”、部门会等相结合,不定期开展廉政知识测试,推动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干警敬畏法律法规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检察自觉。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每年为全体干警作廉政教育报告,引导干警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一种职业操守来要求,一种工作能力来培养,时刻警钟长鸣,守住廉洁底线。

提醒教育常态化 廉洁之弦紧绷

紧盯春节、五一、十一等重要节点下发廉洁提醒,对新进人员、涉及岗位调整、职级晋升人员开展廉政谈话,签订岗位任职承诺书,教育引导党员干警时刻把好人生航标。去年以来开展廉政谈话16人次。聚焦执法办案、财务管理、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梳理检察权运行廉政风险点38个,制订防控措施100条,监督职能部门及时堵塞可能出现的风险点,确保各项工作合规有序开展。

警示教育常态化 廉洁警钟长鸣

组织干警参观黄山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汪由敦监察昭示教育馆、周诒春廉洁事迹馆等廉政教育基地;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失色的警服》和庭审直播,以案释法、以案警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报检察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分析案发原因,深刻汲取教训,达到“教育一片,警醒一方”的效果,引导干警知敬畏、守底线,公正司法、廉洁司法,维护检察干警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