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屯溪检察:司法救助金+“法治大礼包”,这次集中发放超暖心!
时间:2023-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检察为民办实事,妥善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传递检察温情,8月24日,屯溪区检察院为5名农村地区被救助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并举办专题讲座,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司法温暖。

集中发放现场,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潘凌云向救助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并讲解国家司法救助相关政策规定,希望申请人利用好救助金,早日走出困境。

根据被救助人实际需要,检察干警还从外出务工应当注意的法律事项、农民工维权主要途径等方面,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深入浅出为五位被救助人上了一堂特别的法治定制课程,传授护“薪”大法,引导救助申请人主动学习法律知识,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学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身权益。讲座最后,检察干警现场播放反诈骗短视频,引导警示大家进一步增强识诈、反诈意识,全力守护农民工的“钱袋子”。

“感谢党和政府关心,感谢检察机关给予我的帮助,我会努力克服困难,把伤养好,尽早自食其力。”被救助人毕某某在司法救助金发放过程中向检察干警表达谢意。
国家司法救助是检察机关执法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是检察机关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也是以实际行动体现检察机关对群众的关心和爱护。2020年以来,屯溪区检察院积极把司法救助融入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加大对农村地区救助帮扶力度,坚持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共向数十名农村地区困难当事人发放司法救助金59.78万元,积极彰显司法人文关怀和检察温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