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屯溪检察:检警协作 同向发力
时间:2023-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实质化、规范化运行,构建更加高效的协作配合体系,8月24日,屯溪区检察院与屯溪公安分局联合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会商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应平、屯溪公安分局副局长邵珣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3月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参会民警、检察官对当前刑事办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就管辖权争议案件如何处理、退查后案件如何处置等问题达成共识,确定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定期会商机制。


董应平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

▶要深化监督职能,以办案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切入点,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以监督促提升,切实推动检警办案质效双提升。

要强化沟通协作,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桥梁作用,增进双方信息共享,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邵珣表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设立,为增进检警工作交流、强化业务协作配合、提升案件办理质量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平台,为检警双方共同打击刑事犯罪、共建平安屯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以监督促规范、以协作促发展,持续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办案质效,坚持同向发力,凝聚检警工作合力,为平安屯溪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