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杨基富赴徽州区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23-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2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带队前往徽州区岩寺镇及罗田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平安建设工作。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占斗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汪慧娜,二级调研员胡敏,徽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大文参加调研。


▲杨基富一行实地查看罗田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杨基富一行实地查看了罗田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深入罗田河治理工程现场和光伏园、草莓园等处,详细了解村容村貌治理和产业壮大进展,并耐心与村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走访慰问了联系帮扶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杨基富走访慰问联系帮扶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在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孙子燕的工作汇报后,杨基富充分肯定了罗田村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强调要锚定初心,扎根基层,根据罗田村区位条件,科学合理规划乡村产业发展方向,大力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更美。

▲杨基富一行分别与岩寺镇、罗田村有关同志座谈交流

随后,杨基富一行来到联系点岩寺镇调研指导平安建设工作,指出平安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务必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提升工作标杆和管理水平,重点从排查摸底各层面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等基础工作做起,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杨基富强调,市区两级检察机关要立足职能,拓展检察工作与乡镇工作联合途径,以开展反邪、防诈、扫黑除恶等宣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支持度,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社会氛围,切实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

岩寺镇及罗田村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