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杨基富赴歙县深渡镇调研新安江保护工作
时间:2023-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3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带队前往歙县深渡镇调研新安江保护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虹萍,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慧娜,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伟平参加调研。

杨基富一行实地查看了大茂社区、九砂、漳潭、深渡镇污水处理厂等地,听取了深渡镇党委委员、大茂社区党总支书记姚顺武以及歙县检察院相关干警的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了新安江山水画廊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以及“水面垃圾”治理清运、徽派建筑和名木古树保护公益诉讼检察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杨基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保护大美黄山、改善新安江水质为导向,紧紧围绕与群众生命健康息息相关的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凝聚合力做好新安江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市县两级检察机关要始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从跨区域协作、一体化办案等不同角度着手,充分履职尽责,积极帮助村集体和群众探索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实现路径,努力将生态优势发展为竞争优势,确保为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现代化自然环境提供坚实的检察工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