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歙县检察:“画”说心中法,普法更有“新”
时间:2023-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法律意识,日前,歙县检察院与歙县教育局联合开展歙县第二届“未爱新芽杯”法治手绘画比赛。活动以“保护少年的你,携长风予你”为主题,邀请全县未成年人用笔画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法”。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部分作品展播)


活动启动后,同学们积极投稿,共计收到来自全县各个年龄段孩子的画作100余幅,作品涵盖未成年人保护、杜绝校园暴力、保护生态环境等多方面法律知识,体现出孩子们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8月25日,歙县检察院与歙县教育局组织现场评审,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奖状。
该次评审共选出特等奖5幅、一等奖5幅、二等奖10幅、三等奖20幅。之后,该院会将优秀作品集纳入“未成年人法治画廊”,并在歙县“未爱新芽”法治教育基地、歙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等地进行展播。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部分作品展播)


一笔一世界,一画一心声。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从自己的视角,用画笔描绘出心中的“法”,将法治意识和理念用自己的方式牢牢记在心间。此次活动也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营造了良好的未成年人普法氛围。



德润民心,法安天下。下一步,歙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检教合作,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强化法治宣传教育,致力于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