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黄山区检察:暑期学生放假,检察关爱不放假
时间:2023-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5日上午,黄山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联合“浦溪春苗”未检工作室走进甘棠镇芙蓉社区,为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丰富孩子暑期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着力提升孩子们的法律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学生们发放了防诈骗宣传手册、“护苗”绿书签,结合普法视频及典型案例等向学生们普及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教育学生们在欢度暑假时也要远离不良诱惑,时刻警惕电信诈骗,谨防溺水,注意人身安全。学生们也在活动过程中敞开心扉,积极分享自己的暑期生活和收获。活动中,检察干警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帮助学生们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学生们热情高涨,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少年是祖国之未来,民族之希望。黄山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党建+浦溪春苗”未检品牌作用,以青少年成长需求为核心,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送法进社区活动,将法律课堂开到孩子身边,把法治种子撒进孩子心田,用关爱救助、监督帮教未成年人,全力构筑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大局,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