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黟县检察:以三抓强三力,深入落实省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3-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4日,黟县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会议,传达学习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及全省、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结合黟县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钧主持。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政治要求、基本格局、价值追求、重要保障,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强担当谋划推动黟县检察工作,为打造检察工作现代化“黄山样本”贡献黟县智慧和力量。


要狠抓政治建设,锤炼政治三力。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把讲政治与讲法治贯穿检察履职全过程,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要狠抓业务建设,增强软硬实力。要对标对表新理念、跟紧跟上新形势,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等履职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提升法律监督的“硬实力”。要创新做好双提升、检察宣传、品牌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擦亮“检群黟家亲”司法为民品牌,以检察软实力助推群众感知度提升。


要狠抓作风建设,形成干的合力。要深入开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引导全体干警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发扬实干精神,大力弘扬“忠专实、勤正廉”,保持干的定力、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检察工作现代化进程中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争当第一方阵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