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休宁检察:迅速传达省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3-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3日上午,休宁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省、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大检察官研讨班和省市检察长座谈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体干警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上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压实工作责任,积极践行为人民司法、让人民满意的宗旨使命,不断以实干实绩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

一要贯彻落实好大检察官研讨班和省市检察长座谈会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变化背后的政治考量和政策导向,尊重司法规律和办案规律,杜绝“唯指标”论,坚持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二要以“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统筹好“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把“高质效监督办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主线,做到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



三要以即将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拉高工作标杆、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四要聚焦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压紧压实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全体干警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勤于学习、遵章守纪、敬业奉献、廉洁从检、团结共事,以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阵地的工作热情,推动检察工作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