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工作现代化“黄山样本”如何打造?这场会议明确路径……
时间:2023-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8日,黄山市检察机关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暨二季度业务数据分析会,传达学习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最新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院和市委决策部署,在省检察院“一体两翼三目标”工作思路下,围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目标要求,紧扣“强基、补差、巩固、提升”工作主题,坚持守正拓新,依法能动履职,黄山检察工作在巩固中深化、在落实中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围绕把握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深刻内涵,明确发展新目标;着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对标践行检察新理念;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打开工作新局面;不断强化检察工作现代化基层基础,实现素能新提升;持续聚焦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建设,展现队伍新面貌等五个方面,坚决扛起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责任使命,力拼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努力探索打造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黄山样本”,为加快建设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贡献黄山检察力量。



部分市人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特邀检察官助理列席会议


部分市人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特邀检察官助理受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