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徽州检察: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检察综合履职守护“无烟”明天
时间:2023-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徽州区检察院在工作中发现,辖区部分商家存在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的违法情形。该院及时进行了调查,并向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要求依法对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的商户予以处罚,并加强监管。



同时,为进一步依法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徽州区检察院联合区烟草局对辖区内部分商家进行了普法宣传。


在徽州区的两家商店,检察官现场查看了营业执照和烟草专卖许可证,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相关规定向商家进行了普法宣讲,强调烟草制品对未成年人健康的危害,提醒商家要提高守法意识、责任意识,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是社会各界的应尽之责。徽州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能动履职,携手相关行政机关,多方合力筑牢未成年人无烟防线,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