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屯溪检察:“蓝蓝”相会! 这场同堂培训很给力!
时间:2023-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检察蓝+火焰蓝”工作联动,加强消防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有效衔接,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8月11日,屯溪区检察院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公益诉讼知识讲座同堂培训。



培训中,屯溪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吴健结合消防领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从公益诉讼职能、检察机关在消防安全领域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等方面,生动阐释了消防行政执法与公益诉讼的关系,讲述了公益诉讼促进防控公共消防安全风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检消协作”机制落实对促进社会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重要作用。

屯溪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戴煜围绕消防安全工作为什么要做好,如何做好,需要掌握哪些要点技巧以及消防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内容,向全体检察干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课堂上,戴煜教官就如何提升机关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和防治水平、降低消防安全风险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有力提高了检察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理论课结束后,消防员们集中展示和讲解了消防灭火器材、消防车使用功能及其救援设备的使用方法,现场组织开展了紧急疏散以及灭火处置等消防演练。在消防员的指导下,检察干警模拟火情扑救,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操作要领,收获颇丰。

此次同堂培训,有力增进了“检消”彼此的工作了解和互动,凝聚了法治共识。下一步,屯溪区检察院将围绕消防安全公益诉讼监督、消防安全隐患联合整治等工作,持续深化“检消”协作机制,激发各自优势,拓宽协作领域,合力筑牢消防安全线,助力平安屯溪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