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关工委主任叶枝光一行来市检察院调研走访
时间:2023-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解检察机关新时代关工委建设情况以及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开展情况,7月26日,市关工委主任叶枝光带队来市检察院调研走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副检察长刘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慧娜等人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杨基富对市关工委此次调研走访以及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黄山市检察机关坚持对未成年人的人文关怀,主动作为、充分履职,以“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教活动,为维护我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市检察院还就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暨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开展情况、新时代关工委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市关工委主任叶枝光指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组织健全、领导重视、活动丰富、成效明显,并就检察机关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始终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再部署再落实,强化关工委生机活力,利用检察系统充沛的宣教资源积极参与各类社会活动,团结动员广大“五老”同志参加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要强化阵地、队伍、机制建设,突出重要领域、重要人物、重要环节,扎实履职,为促进全市未成年人法治素养提升、维护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