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歙县检察:专“暑”保护送给少年的你
时间:2023-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守护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助力儿童度过一个丰富、安全、充实的暑期,7月14日,歙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妇联等部门前往歙县森村乡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中,检察人员向在场孩子们展示了毒品模型,让孩子们更直观认识到毒品的形态、种类以及毒品带来的危害,告诫孩子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检察人员还向在场家长和孩子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书籍,宣讲了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和电信网络诈骗、拒绝校园欺凌、防溺水等法律知识和社会常识,引导家长要尊重和保护孩子,提高家庭教育水平,鼓励孩子们树立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在宣讲过程中,还进行了法律小知识趣味问答,让孩子们更有参与感、获得感,并送上书包、学法笔记本等奖品。

此次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于一体,进一步根植了孩子们的法治观念。今后,歙县检察院将持续以“未爱新芽”品牌创建为抓手,立足检察职能,全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