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屯溪检察:文化气息弥漫!这堂课涨见识!
时间:2023-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4日,一场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的专题讲座在屯溪区检察院精彩开讲。
本次昱检讲堂邀请长期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屯溪区文旅体局党组成员、文旅体融合发展中心副主任应国华为全体干警授课。
课堂上,应国华从四个维度系统全面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相关工作。讲座内容有跨度。从保护起源开始,在纵横的历史跨度中展现出了人类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起源的非凡图景。讲座内容有广度。从民间文学到民间音乐,从传统医药到曲艺,从民间美术到杂技与竞技……多种代表性项目一一呈现在干警眼前。讲座内容有深度。既有宏观的讲解,也为干警细致描述散布在徽州大地上星罗棋布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有徽墨制作等鲜明例子呈现。讲座内容有力度。立足丰富的文化资源,讲述了本地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担当作为。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通,针对性强,对检察机关能动履职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讲座后,屯溪区检察院还召开专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巩固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