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心法韵】小问题 大家答 检察普法有“典”赞
时间:2023-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黄山市检察院联合屯溪区检察院走进屯溪区老街街道、昱中街道,集中开展“检心法韵 典亮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一颗颗小彩球,一股股“法”能量。在昱中街道,过往群众纷纷来到宣传展台前参与“选彩球、答问题”活动。在一问一答间,检察官们还根据群众的回答进行点对点普法,让“有所不知”的群众获取法治新知识,让“有所了解”的群众了解的更透彻。参与有奖问答的群众表示,“这些小问题都是我们生活中常遇到的却又并不了解的法律知识,很实用。”

在老街街道,检察干警将法律知识搬上了街道举办的《奋进新征程 颂歌献给党》文艺汇演的舞台上,一场你来我往的“法律知识竞赛”在观众们热情高涨的参与下,交锋激烈,不断碰撞出火花,现场不时地响起阵阵掌声。

同时,干警们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人民群众普及《民法典》知识,就群众较为关心的居住权、未成年权益保护、婚姻家庭、劳动纠纷、父母出资给子女买房等话题,结合典型案例,开展现场答疑,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素养。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普法咨询30余人次。

民之所安,法之所系。下一步,黄山市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强化能动履职自觉,创新法治宣传手段,积极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平安黄山、法治黄山建设贡献更大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