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黄山作品展!
时间:2023-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作品名称《保护未成年的你》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我们在法律的保护下快乐成长,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检察官叔叔以温柔的臂弯为我们遮风挡雨,让我们在“六大保护”的庇护下茁壮成长。


——周子意,11岁

休宁县光华艺术培训中心

作品名称《在法律的保护下快乐成长》

广大未成年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保护下,不会受到暴力、遗弃和虐待,小朋友们能够开心快乐地成长。


——仰艺璇,8岁

歙县丰乐小学

作品名称《法律“天眼”护成长》


广大青少年在《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犯罪法》的保护下茁壮成长、开心读书。法律就像“法眼”,让赌博、毒品、游戏等违法犯罪无处可逃。


——方研,11岁

歙县琳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心中法治》


法治,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做一个好人,最基本的就是要遵守法治,遵守规则。我们要从小树立法律意识,要学法、懂法、守法。


——张雨萱,8岁

丰乐小学


作品名称《保护少年的你》


检察院的叔叔阿姨结合“两法”,宣讲法律知识,引导我们树立正确的规则意识和法治意识。保护未成年人不仅仅是一句口号,需要呼吁全民行动,才能给青少年一片蓝天。


——汪丁辰,11岁

黄山市新潭小学

作品名称《保护未成年人》


本作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部分内容为灵感所创,背景以不同的蓝色来作画,其意为每个未成年人都有不同的未来,画面中的太阳也表示着阳光会将未成年人成长道路上的黑暗驱除。


——范紫婷,13岁

黄山市徽州区第二中学

作品名称《保护少年的你,携长风予你》


少年活泼的脸上铺上了淡米色的光辉,背景的国徽散发出温暖的光芒,巨大的鲸鱼温柔地翱翔在蓝色的云丛中,令人感到温暖、舒畅。在法律的保护下,每个未成年人都能享受生命中最甜美的一段时光。


——江媛缘,14岁

黄山市徽州区第二中学

作品名称《平安校园》

校园欺凌行为,严重危害学生身心健康。我的作品通过呈现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力量,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呵护青少年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叶荟婧,16岁

歙县中学

作品名称《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


作品以祖国繁荣昌盛为背景,围绕“法”展开。整个画面以少年为中心,《未成年人保护法》以法律形式呼吁未成年人用法去保护自己。画面周围被向日葵围绕,象征着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守护儿童就是守护未来。


——罗伊晨,10岁

黄山市实验小学



作品名称《保护少年的你,携长风予你》


本幅作品以儿童为中心,以未成年人的“六大保护”为背景,通过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这“六大保护”更好地为未成年人的健康和成长护航。儿童的周围被鲜花环绕,象征着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守护儿童就是守护未来!


——吴彦辰9岁

黄山市实验小学

作品名称《以法之名 保护少年的你》


法律规范着全体社会成员的行为,保护着我们,为我们的成长和发展创造安全、健康、有序的社会环境。木受绳则直,人学法则慎。法律为我们评判自己和他人的行为提供了准绳,指引、教育人向善。未成年人的生存和发展事关国家的未来,给予未成年人特殊关爱和保护,已经成为社会共识。


——张晴14岁

黄山市徽州区第二中学

作品名称《成长之路 法律护航》


未成年人的生存和发展事关人类的未来。给予未成年人特殊关爱和保护,已成为社会共识。我们要珍惜自己的权利,依法行使自己的权利。同时要尊重和维护他人的权利,自觉履行公民的义务。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姚亚楠14岁

黄山市徽州区第二中学


作品名称《用法护航》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需要我们的悉心呵护,我们不应该对他们进行语言上、肢体上等等的伤害。新闻上说得一些关于未成年人的案件,让我的心隐隐作痛,他们都只是未成年人,为什么这样对他们呢?这幅画是我由感而生,想为保护未成年人做一点贡献,不仅是为了我自己,也是为了大家,希望大家可以重视未成年人。


——胡文杰14岁

黄山市徽州区第二中学

作品名称《法律护我成长》


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支撑起一把大伞,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抵御不法侵害,使未成年人能够健康、平安、快乐的成长!


——曹杨8岁

黄山市屯溪东城实验小学


作品名称《拒绝暴力 守护青春》

孩子们都是祖国的花朵,每个家庭都希望孩子快乐成长,健康成才。画面通过一边黑暗,一边光明的强烈对比,体现出法治保护的重要性。“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愿我们在法治的阳光下自由快乐,笑容尽情绽放。


——江雨馨8岁

黄山市屯溪东城实验小学

作品名称《学法守法 健康成长》

在这幅画里我画了未满12岁不能骑自行车上路,因为我们现在年龄很小,如果独自骑自行车上路,容易产生意外。我还画了不能抽烟,不能喝酒,不能吸毒,如果我们做了这些事,会对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伤害。我想提醒大家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千万不能模仿。


——李宗衡10岁

黄山市屯溪东城实验小学

作品名称《保护少年的你 携长风予你》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保护少年的我们,就是保护中国的发展。作为青少年,我们要坚决对“黄赌毒”说“不”,对“校园暴力”说“不”,远离不良诱惑。我们还要充分了解宪法知识和党的政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程婧玉11岁

百鸟亭小学

作品名称《拒绝语言暴力》

从未觉得善恶与年龄无关,施暴者永远不会感同身受,理解拳脚交加的痛苦。拒绝校园欺凌和语言暴力,从我做起。


——张逸8岁

歙县行知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