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培训+督导|聚焦“小案卡”规范保障办案“大数据”精准
时间:2023-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6日,市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质量监管培训暨统计工作督导会,认真分析案卡填录问题,面对面开展数据监管业务指导,座谈交流数据质量提升的措施及机制。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业务负责人、两级院统计人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办案数据填报情况,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针对相关问题,市检察院资深统计员从加强数据监督管理角度,围绕系统功能模块说明、日常统计巡查重点、下半年工作要点等方面进行了业务数据质量监管分享培训。与会同志还就下步加强数据填录监管,进行了热烈讨论。

市检察院案管业务负责人指出,案管统计人员要高度重视数据质量,牢固树立“案卡填录就是办案”“数据质量就是办案质量”的数据管理理念,提高数据敏感性、责任心,加强日常巡查监管;要切实发挥案管监督职责,扛起监管责任,发挥一切手段提醒相关办案人员对案卡应填尽填,以“小案卡”规范保障办案“大数据”精准,不断推动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联动协作,密切案管与业务部门、下级院统计口与上级院统计口日常对接,定期通报有关情况,督促办案人员、统计人员各司其责,共同提升数据监管精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