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歙县检察:平安“法治”粽 检护千万家
时间:2023-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又到粽味飘香时”。6月15日,歙县人民检察院以开展“双提升”工作为契机,积极配合包保村小川乡小洲村开展“浓浓端午情 平安粽到家”端午趣味文化系列活动,为全村老百姓送上暖暖的平安“法治”粽。

活动中,该院派驻小洲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汪健以国家安全、防家暴、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防溺水等为主题,结合歙县检察工作职能和工作成效开展普法宣传。

同时,汪健还上户为全村八十岁以上老人及学生送上平安“法治”粽。结合具体案例,向村民阐释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的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等,引导广大老百姓提高安全意识、防范意识、法律意识,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近年来,歙县人民检察院不断积极创新法治宣传形式,与传统节日相结合,将法治宣传端口下移,真正实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