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高收益高回报,咱可一定不能信……
时间:2023-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今年6月,是第11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提高全民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能力,6月15日,市检察院在天盈财富广场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阿姨,咱们投资一定要谨慎,凡是以高息高收益高回报为诱饵的项目千万不要相信……”活动现场,检察官们通过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重点普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说明参与非法集资,损失将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等利害关系,同时针对“保本高收益”理财、养老服务、房地产等非法集资高发领域进行风险警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理性维权,详细介绍相关依法依规维护合法权益的方式和渠道。

“原来这些都是非法集资,我再不敢相信那些高利息的投资了……”现场群众说到。

防范非法集资,强化源头治理。接下来,市检察院将通过进社区、进企业宣传以及强化新媒体宣传等方式,最大限度扩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覆盖面,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辨别能力,引导公众树立正确投资理财观念,形成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同时深化检察能动履职,重拳打击非法集资犯罪,通过执法司法活动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