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屯溪检察:专题会商!重点强调从严治党管检!
时间:2023-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2日,屯溪区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分析研判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应平主持会议。

会上,驻院纪检监察组通报了屯溪区检察院上半年来政治建检、从严治检的有关情况,同时指出了当前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并从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政治建设、聚焦群众需求深化法律监督、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树立检察良好形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院党组对驻院纪检监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表示全盘接受,主动认领,全力整改,并就下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加强政治引领。切实提升检察干警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日常履职、监督管理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旗帜鲜明支持派驻机构履行监督专责,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内部监督。建立健全检务督察、组织人事、案件管理等部门协调配合机制,推动内部监督形成齐抓共管、多方联动工作格局。坚持抓早抓小,推深做实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特别是要持续狠抓“三个规定”落实,自觉遵守“十个严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