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祁门检察:走访企业问需 主动服务助力“双提升”
时间:2023-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更优的检察履职落实落细服务保障企业举措,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近日,祁门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辖区部分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主动送法上门,倾听企业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


走访中,县检察院领导班子一行先后走进黄山芯微电子有限公司、祁门红茶发展有限公司、祁门县昆腾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祁门县建兴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等多家民营企业,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薄弱环节等问题,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高质量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各项举措,并征求意见建议,推荐本院微信公众号及《平安建设公开信》。随后,班子成员深入生产一线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倾听一线员工们的心声,并发放防醉驾、司法救助、民法典等相关宣传材料。

“感谢检察机关主动上门问需问计,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定心丸,让我们更加有了做大做强的信心。”企业负责人们对检察院主动上门、面对面听取意见的做法表示感谢,表达了对检察机关的信任与期许,并表示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将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合规合法经营,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祁门县检察院将持续加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加强检企常态化联系,提高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