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屯溪检察:“益”心为公,守护美好生活
时间:2023-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落实公益诉讼检察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支持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公益诉讼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度。6月7日,屯溪区检察院干警来到阳湖镇三充村,以“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公益诉讼法治宣讲活动。

“老人家, 您知道什么是公益诉讼检察吗?这里有我们的一些宣传手册,我给您讲解讲解。”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讲解公益诉讼法律知识、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的法律地位、职能作用等,增强群众参与公益保护意识,引导群众积极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拓展公益诉讼案源渠道。期间,干警还向群众普及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法律法规知识,发放了检察公益诉讼宣传资料,结合近年来办理的几起公益诉讼案例,向身边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公益诉讼宣传,群众美好生活共守护。接下来,屯溪区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公益诉讼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坚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初心,持续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公益损害问题,同心同向、同频同振、主动担当作为,做好生态环境和资源安全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