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0日,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两周年之际,市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屯溪五中、屯溪六中的学生、教师、家长代表,省人大代表胡玉珍、市政协委员朱圣钦,市关工委主任叶枝光、市教育局体卫艺科高兴琴、市民政局福利慈善科余梅、团市委学校与权益部部长倪慧萍、市妇联组联部(权益部)部长伊思涵等人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受邀嘉宾听取了近年来黄山检察全面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的情况介绍,观看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品牌“新安春蕾”原创主题歌曲mv,实地参观“新安春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以及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对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了近距离了解。

随后,受邀嘉宾来到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欣赏一幅幅笔触稚嫩但又情感充沛的画作,感受到小作者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精神风貌;观看“爱的救赎”未成年人保护典型案事例,从一起轻微犯罪的案件办理中了解什么是“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并对本案未成年人成功就业,检察机关实现最大限度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表示赞许。

在“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座谈会上,受邀嘉宾们纷纷对检察机关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优秀做法表示“好评”“点赞”,认为通过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深深感受到了黄山检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在未成年人保护上政治站位高、创新意识强、基础建设扎实,工作措施有力。同时也建议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社会知晓度、进一步加强与各单位协作配合,共筑未成年人保护网等。

市检察院刘薇副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提升“新安春蕾”未成年人检察品牌影响力,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更加有力扛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检察责任,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与各单位形成合力,共同为黄山未成年人保护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