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7位检察长立下“军令状”
时间:2023-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5日,黄山市检察机关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专题部署会在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

盘点——知大势

会议通报了全省2022年度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度第三方测评结果,各区县院检察长专题汇报双提升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相关问题、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部署——明方向

会议指出,安全感满意度是检察机关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颜值”,也是反映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满意与否的重要指征,是社会各界看待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最直观印象。抓好此项工作,既是义之所在,又是务必所为。

会议强调,要学思践悟,深刻认识抓好双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望闻问切,深入分析全市检察工作满意度不够高的成因,看看去年干了什么,听听群众有什么诉求,问问工作有无谋划,摸一摸各项工作底数如何,从而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要比学赶超,深化提升检察工作满意度各项举措。

定责——促落实

会上,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基富分别与7位区县院检察长签订检察工作满意度责任状,就认真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求、推动“人民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建设、持之以恒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以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红线”指标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风高浪急,更见砥柱中流。下一步,黄山检察机关将迅速行动、奋发进取、担当有为,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擦亮黄山检察“名片”!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平安办”成员、各区县院检察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