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让1+1+1>3,监检法同堂培训很有料!
时间:2023-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法法衔接,提升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质效,5月25日,市监委、市检察院、市法院联合举办全市首次“监检法”同堂业务能力培训班。

培训以实践为中心,邀请实践经验丰富的办案人员就当前职务犯罪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进行授课。歙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方建新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的办理”为题系统介绍了贪污贿赂犯罪的主要罪名,梳理了相关法律、司法解释,并结合所办案件对行贿罪、受贿罪构成要件进行重点讲授。屯溪区监察委员会案件审理室主任吴良权聚焦受贿案件的证据审核要点,与参训人员就受贿案件办理中的难点、争议进行了探讨。歙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张正宏则从审判角度重点阐述了职务犯罪案件的证据审查和证明标准。

培训会后,市纪委监委副书记洪黎明、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汪翠瑜等参训人员围绕法法衔接在司法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交流。此次同堂培训是黄山市监检衔接座谈会确定同堂培训制度的具体落实,切实增强了监察、检察和审判机关的互学互鉴。接下来,市检察院将以此次同堂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审判机关的沟通会商,凝聚共识,形成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强大合力,协力推动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