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对休宁县看守所开展巡回检察
时间:2023-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工作规定》,进一步推动看守所刑罚执行和监管执法活动规范化水平,5月16日至22日,市检察院第一巡回检察组对休宁县看守所开展常规巡回检察。

5月16日,第一巡回检察组入驻休宁县看守所后,召开巡回检察动员会,通报《黄山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巡回检察组对休宁县看守所及驻所检察室开展常规巡回检察工作方案》。休宁县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室分别汇报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工作基本情况。休宁县公安局分管领导和休宁县检察院分管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配合好此次巡回检察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将及时整改到位。

动员会后,第一巡回检察组开展了为期7天的巡回检察工作,采取查阅档案资料、问卷调查、谈话、现场检察、查看监控视频等方式对看守所监管执法十一个方面和驻所检察工作三个方面内容进行全面检查。

下一步,第一巡回检察组将把巡回检察中发现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被巡回检察的休宁县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室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持续跟踪监督,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提升看守所巡回检察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