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送政策、听需求——杨基富检察长赴高新区管委会走访调研
时间:2023-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3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带队到高新区管委会走访调研,并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吉刚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杨基富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和专项活动,如严厉打击惩治侵犯企业权益犯罪、常态化开展涉企“挂案”清理工作、依法规范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其中重点介绍了民营企业家直接约见检察长制度。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理念引领、加强联动配合,携手为高新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检察机关如何立足检察职能更好服务和保障企业合规建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一步,黄山市检察机关将借助派驻检察室、12309以及民营企业家直接约见检察长等,立足检察职能能动服务企业发展,加强送法进企业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以提供更加精准的法律服务为重点,切实做好企业发展的法治“护航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积势赋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