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屯溪检察:“典”亮“少年的你”
时间:2023-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宣传月。为扎实开展普法宣传,让《民法典》走进学校师生身边,5月24日,屯溪区检察院检察官深入屯溪二中开展“《民法典》守护少年的你”专题法治讲座。

“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学生,是新时代青年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学法,了解法律规范,控制我们的行为,不因无知而触犯法律。用法,是让我们学会怎么去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避免受到伤害.....”。

法治课上,检察官通过主会场现场讲课和各分教室现场直播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精心挑选了“逃课翻围墙”“未成年人驾驶电动车”“未成年人打赏”“校园伤害”等与学生年龄段相关的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

课堂讲座气氛热烈,检察官授课激情飞扬,学生听讲情绪高涨,积极互动,踊跃回答检察官提出的法律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除了学习掌握书本知识外,还要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此次《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今后,屯溪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讲活动,让《民法典》深入人心,用实际行动做《民法典》的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