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青春的他们在发光!
时间:2023-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年检察干警,是检察事业现代化新征程上实实在在的重要建设者和参与者。

5月12日,一场述说青年检察干警在守望公平正义中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亮检行·致青春”演讲朗诵比赛在黄山市检察院精彩上演。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9名优秀青年检察干警依次登台,通过亮初心、展壮志、谈拼搏,讲述关于青春、关于为黄山这座“秀美之城”不懈奋斗的故事。

青春从戴上检徽、穿上检服那一刻起……

“从佩戴上这枚检徽的那刻起,我们就扛起了义不容辞的责任和重托。”“如果青春有底色,我相信一定是那抹一脉相承的检察蓝。”“作为青年一代,检察事业需要我们做的事还有很多很多,正所谓“躬身”万里征程,践行“挺膺担当”,我们一直奋进在路上……”从戴上检徽、穿上检察蓝的那一刻起,他们便以检察青年该有的担当致力守护公平正义,这既是心之所向、行之所往,更是终至所归。

青春以公益之名发光发热

“青年,是一个最有活力、最有创造力的群体。而公益诉讼,则是一项最年轻、最有开拓性的检察业务。公益诉讼之于检察,不正是青年之于人生吗?”“河畔两岸旧貌焕新颜,干净整洁的河岸和远处荡漾的碧波融为一体,青年干警用行动让秋浦河畔焕发出新的生命力。”他们将青春与公益诉讼检察相连,诉说了检察干警将青春的汗水滴落在青山绿水里、足迹穿梭于大街小巷中,于是看到了春天的徽州,百花齐放,姹紫嫣红;千年的徽州,白墙黛瓦,水榭高台;平安的徽州,万家灯火,其乐怡然。他们以公益之名擦亮青春底色,奋力同守一片绿,共护一片天。

青春在传承之间臻于至善

“作退一步想,绝不是无底线、无原则的退让,而是要将天理、国法、人情融为一体。”“将至善的理念深入到检察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将化解矛盾纠纷落实到具体办案的各个环节,第一时间以善心善行促进案结事了人和,让矛盾纠纷化解止于至善。”他们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将传统文化里的优秀因子融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践探索中,奋力在基层善治的最前线。

青春在志同道合中绽放夺目光彩

“在我的身边,有那么一群默默奉献的青年女检察人,她们勇敢刚毅,也温暖柔软;她们承载温情,也担当风雨……甚至春光,甚至诗行,未曾描述得了她们的光芒。”“青年应该是怎样的?是有五万字字字千钧的坚韧。是有锲而不舍融入社会治理的担当。是有把检察品牌做精做强做优的锐意进取……”他们志同道合,以民心为己心,用行动努力释放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不平凡的担当,以青春热血为检察事业护航。

“酸甜苦辣中满满都是正气歌,平凡生活中满满都是烟火气,迥异风格中满满都是秀美人”。参赛干警们紧扣主题,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讲述激情燃烧的检察故事,抒发感人至深的检察情怀,让公平正义可见,让司法温度可感,精彩表现赢得现场掌声阵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