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当好“老娘舅”,多方聚力企业合规做深做实
时间:2023-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推动涉案企业合规建设既是新时代检察服务的最大创新,也是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老娘舅”的良好践行。”

5月13日,市检察院与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律协联合召开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座谈会。市司法局、市工商联有关领导、市律协律师代表以及市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市检察院通报了黄山市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开展情况,市工商联解读了《关于建立健全全市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与会人员结合本地企业合规案件办理实际,围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展开热烈探讨,为今后企业合规案件的办理拓宽了办案思路,提供了有益借鉴。

市检察院刘薇副检察长表示,市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立足黄山实际,积极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充分凝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全力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签署了《关于建立健全全市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