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来黄调研涉众型经济犯罪治理情况
时间:2023-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5日,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李江一行到黄山市屯溪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涉众型经济犯罪治理情况。屯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应平、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有关同志、屯溪区检察院分管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干警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江详细听取了黄山市检察机关关于电信网络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组织领导传销等涉众型经济案件办理情况的报告,肯定了黄山市检察机关在涉众型案件办理上的工作成效,并围绕“定性难”、“追赃挽损难”、“善后处理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江指出,涉众型经济犯罪形式多样、形态复杂,关乎社会稳定和百姓安居乐业,检察机关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要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加强综合履职能力,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李江强调,要以“三个效果”为导向,抓好抓稳办案工作;要以“分层分类”为指导,做到专业化办理、精准化惩治;要以“府检联动”为依托,积极促进综合治理,不断加大追赃挽损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