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鲁建武副检察长一行来黄调研
时间:2023-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5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鲁建武一行来黄山检察机关调研数字检察和检察建议工作。黄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陪同调研。

鲁建武一行先后在黄山市检察院、休宁县检察院、黟县检察院开展调研座谈,详细听取了黄山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和检察建议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

听取汇报后,鲁建武对黄山检察机关相关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鲁建武强调,当前做好数字检察工作,要积极主动作为,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着力解决制约数字检察的短板弱项,推动数字检察工作走上新台阶。做好检察建议工作,要坚持提升检察建议质量,提高检察建议的说理性、可操作性;要加强检察建议跟踪问效,保证检察建议落地落实;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推深做实“府检联动”机制。

调研期间,鲁建武一行还观看了黟县检察院“公益卫士”数字检察云平台的运行演示,了解了该院搭建的环保税征收类案监督、渔业资源保护类案监督两个大数据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