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盘活”业务数据,激发履职新动力!
时间:2023-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全市检察机关2023年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会商研判会在休宁县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业务部门负责人、各区县院检察长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最高检2023版《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通报一季度全市检察机关各条线业务数据情况,重点分析有关指标走势和反映的业务发展态势。市检察院各业务部门汇报一季度重点、亮点工作推进情况。各区县检察院检察长表态发言,市检察院各分管领导作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一季度业务数据基本面较好,各项指标稳中有升,但不足也较明显,要通过分析会商知形势、明大势、查趋势、守态势、换姿势,扬长避短、促进业务提升。

会议强调,要树牢业务强检导向。核心指标是“体质”指标,是案件质量;通报指标是“块头”指标,是体量,没有一定的“量”也就难以体现“质”;“颜值”指标体现的是服务中心大局的成效。各项指标明确了能动履职、争先进位的方向,务必早做、常做。要明确发展目标。要深化一体化、贯通性思维,遵循客观规律,着力化解不平衡不协调问题,实现个案到类案转换,着力解决工作短板不足。要善于思考提升技能。要积极开拓视野,特别是深入钻研指导性案例,转变旧的办案思维,解放观念,自我提升,切实解决检察官办案能力水平问题。要做好案卡填录等基础工作。要传导压力,举一反三,坚决避免漏填、错填、过期填等问题,保障业务数据真实反映办案监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