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青年节,他们安排自己这样过……
时间:2023-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4日,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之际,黄山市人民检察院的青年干警们走进校园、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一周年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宣传,在检察履职助力平安黄山和“五个之城”建设中展现青年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在黄山市示范幼儿园大二班教室里,检察官从认识“法”字开始,引出“校园欺凌”、“性侵”、“拐骗”三类重点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传授小朋友们在确保生命安全的情况下的有效救助方法。

小朋友们对检察官叔叔的授课兴趣浓厚,在提问互动环节争先抢答,课堂气氛热烈。此外,检察干警们还向幼儿园老师、保安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法治知识,充分凝聚守护校园安全的共识,共同保护“小天使们”健康成长。

在屯溪区上新社区,检察干警们在社区公园人群集中处摆摊设点,向过往群众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等宣传折页,并从立法背景、什么是有组织犯罪、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向群众宣传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学法守法用法能力,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线索。

检察干警们还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为群众关心的相关涉法问题答疑解惑,倾力打通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