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市首次!“机关+基层”团建共建签约
时间:2023-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近日,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联合徽州区岩寺镇团委举行团建共建签约仪式。仪式还邀请团市委、徽州区团委代表出席。

签约仪式上,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徽州区岩寺镇团委分别介绍了团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并就青年人才培养、青年活动开展等工作展开交流。岩寺镇党委副书记史磊磊表示,岩寺镇团委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坚定不移在党的领导下,深化团建共建新模式,期待双方团组织立足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团建共建载体作用。团市委组宣部部长岳莉莎提出,市检察院和岩寺镇团委要以此次团建共建为契机,资源共享,阵地共用,进一步取长补短创新求变,不断提高团建工作水平。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朝霞指出,共促进、共提高是团建共建的共同目标。市检察院团支部将在团建共建中坚持把握时代主题,共同建设学习型团组织。坚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大局,共同建设创新型团组织。坚持以青年需求为导向,建设服务型团组织。坚持以开展青年活动为载体,建设枢纽型团组织。

会议最后,双方签订《团建共建协议书》,明确以“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为原则,以加强团组织建设、宣传普法、联系群众、法治课题研究等方面为主要共建内容,为团员青年逐步成才、散发能量搭建平台,共同促进团建工作提升。

2022年以来,市院团支部在新一届党组的关心和支持下,顺利完成换届选举,打造了“检阅人生”工作品牌,一批优秀团员青年脱颖而出,获得了全国、全省各项表彰荣誉。下一步,市检察院团支部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持续加强团组织建设,为青年干警的成长和发展搭建更大的平台,团结带领青年干警将青春奋斗融入检察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