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深化军地检察协作 织牢人防“安全网”
时间:2023-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军地检察机关协作若干问题的意见》,加强军地检察公益诉讼协作,近日,合肥军事检察院第二检察室主任刘昆一行来我市就人民防空工程设施保护情况进行调研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行前往黄山市徽州区,在徽州区检察院及相关行政部门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四处人防工程设施,并指出部分人防工程存在铁门无法关闭、人防车库私自安装卷帘门等安全隐患问题。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黄山市检察院,就军地检察机关协作开展人防领域检察公益诉讼进行座谈。会上,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陈列军对合肥军事检察院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借此机会加强双方协作,共同开展好人防工程领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合肥军事检察院刘昆主任介绍了该院的历史、主要职能、开展人民防空领域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意义等。双方还就如何开展人防工程领域公益诉讼线索摸排、调查取证、制发检察建议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军地检察机关将通过联系案件管辖区域内的人防、住建等部门及对应的各级军事机关,全面摸排人防工程的底数和现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保人民防空工程发挥正常效能,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