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这场培训研讨班课题有点“烧脑”……
时间:2023-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全市检察机关检察理论调研培训研讨班在黟县开班。两级检察院研究室条线负责人、检察理论研究人才库全体成员参加。

培训班上,《安徽检察》主编张志强围绕写作路径、研究方向、如何选题、理论创新、资料积累等十一个专题,讲授调研文章撰写及成果转化应注意的问题和技巧。大家纷纷表示,张主编的授课结合案事例,内容具体,语言生动,理论性、针对性、操作性强,是一堂激发创作热情、指点写作迷津、推深调研氛围的精彩授课。

在随后的交流研讨中,与会同志结合授课内容和自身实践,逐一分享对深化检察理论调研工作及文章撰写方面的心得体会,并就强化黄山检察调研工作提出完善平台建设、加强奖惩激励、优化绩效考核等意见建议。

理论是实践的先导、行动的指南。越是实践中急需解决的问题,越要在理论上作出回答。去年以来,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续深化、更新理念,锚定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目标,找准理论研究的着力点和引入点,通过出台机制、组建人才库、加强区域协作、优化考评激励等举措,不断兴起检察理论研究之风,为黄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