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互学互鉴 为“山水人文”守护贡献检察力量
时间:2023-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发挥好公益诉讼检察在保护“山水人文”方面的作用,近日,山东省泰安市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姚红秋带领该市两级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来我市考察交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守护“山水人文”



姚红秋一行先后前往我市黄山区检察院、徽州区检察院,实地了解黄山市检察机关在守护青山绿水、守护徽文化方面公益诉讼履职经验做法。

在交流座谈会上,我市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经验做法及取得成效。黄山区检察院介绍了该院在保护黄山名山秀水方面公益诉讼开展情况及相关做法。徽州区检察院介绍了该院开展“守望徽文化”公益诉讼检察专项活动的相关情况。双方还就公益诉讼案源拓展、调查取证、法律适用,专项活动开展等实务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两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干警不仅交流和分享了办案经验做法,更是拓宽了工作思路。双方表示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互学互鉴、共同提高,促进两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更好保护泰山、黄山这两座世界名山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