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杨基富赴休宁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基层院建设工作
时间:2023-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0日,黄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一行赴休宁县院调研指导基层院建设工作。市院政治部、第二检察部、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杨基富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该院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文化走廊、检察听证室和绿化改造提升项目进展等,看望慰问一线检察干警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在听取该院一季度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杨基富对休宁县院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基层检察院“脱薄争先”工作提出要求。


要坚持政治统帅。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凝心聚力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过“办小案 暖民心”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真正落实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政治职责。


要强化党建引领。立足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以“党建红”引领“检察蓝”,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紧盯核心数据,挂图作战,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均衡发展。


要打造过硬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储人与育人并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责任,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纪律规定,教育引导干警珍惜维护检察形象,有效落实从优待检各项政策,不断提升队伍履职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要讲好检察故事。加强检察理论研究,注重总结提炼,积极培育典型案例;系统谋划“一院一品”“一院多品”培育措施,以创新举措和亮点品牌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增速。持续做优检察宣传,讲好新时代检察故事,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