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来黄督导“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制度落实工作
时间:2023-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3月30至31日,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冯伟一行来黄督导“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制度”和“民营企业司法保护专项行动”等工作落实情况。

实地走访 听企“心声”

30日,督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黄山富田精工制造有限公司,参观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生产现状,就企业在生产经营、知识产权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服务民企发展与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并向企业家宣讲了检察机关服务民企相关政策,重点介绍“企业家直接约见检察长”制度。


交流座谈 总结经验


31日,督导组一行赴黟县检察院召开督导座谈会,黟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钧,市院、歙县院、黟县院、祁门县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市院围绕“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制度、“民营企业司法保护专项行动”以及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黄山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企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区县院各自汇报了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亮点工作以及创新做法。

督导组听取汇报后,对黄山市检察机关落实民企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意见,要充分认识“民营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制度对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广泛提高“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制度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要持续强化“企业家约见检察长”等制度的贯彻落实,在提供全方位检察服务上持续用力。要对照最高检新要求,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积极打造一批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典型案事例。

会后,督导组一行到黟县县域治理大数据指挥中心,实地参观了黟县检察院上线的“公益卫士”数字检察云平台。

下一步,黄山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制度的宣传力度,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检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