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共画同心圆 黄山衢州交流跨区域检察协作理论研究工作
时间:2023-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0日,衢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徐媛媛一行到黄山市检察院交流跨区域检察协作理论研究工作。黄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党组副书记占斗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慧娜及第六检察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交流座谈中,衢州市检察院介绍了“跨区域检察协作”暨首届“四省边际”理论研讨会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方案涉及毗邻地区检察机关实地走访、举办主题征文活动、召开理论研讨会、理论研究机制建设等,并就此听取黄山市检察院意见建议。


黄山市检察院介绍了黄山市情、黄山检察概况和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情况,并从平台搭建、会商机制建立、联络员制度及活动的规范发起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与会人员还就调研课题、业务培训合作及典型案例挖掘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座谈为黄衢两地开展跨区域检察协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两地检察机关将持续加强沟通联系,学习借鉴,做到互补互助,努力实现以检察理论研究高质量发展反哺检察业务发展,有效推动两地检察机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