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财务人员培训班
时间:2023-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围绕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强基、补差、巩固、提升”主题,3月21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财务部门负责人、会计人员集中学习会。会议邀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长洪亦辉授课。

洪亦辉一方面通过丰富详实的典型案例“以案示警”,详细解读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情况和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与任务。另一方面紧密联系构建国家监督体系,解读了近期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

洪亦辉指出,市检察院检务保障部及各区县财务部门是管钱管物管项目的重要部门,责任重大,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执行财务规则,认真落实财会监督责任,这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检察事业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要求。两级院财务相关人员必须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中“全面”和“从严”这两个重点,守住底线,不逾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强化监督意识,加强贯通协调,健全财会监督体系,完善内部控制制度,落实落好财会监督职责;要加强能力建设,主动及时更新财政、财务、会计知识,结合检察工作特点和财会监督要求细化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致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忠诚履职、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的高素质财务人才队伍。

下午,全体参训人员共同学习了新颁布的《行政单位财务规则》和最高检《2023年检察计划财务装备工作要点》,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为期一天的培训、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全市检察系统财务人员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监督意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处理水平以及规范化开展工作和防范风险的能力,更好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