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公益诉讼检察官走进市12345统一呼叫中心
时间:2023-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与市检察院“府检联动”相关部署,不断提升黄山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服务保障好黄山“五个之城”建设,近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虹萍率第五检察部和检察信息技术部检察干警,赴黄山市12345统一呼叫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在黄山市12345统一呼叫中心,干警们参观了统一呼叫中心管理平台,了解了我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发展历程,并与12345统一呼叫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人民检察院在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时,有权以公益诉讼起诉人身份提起行政、民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职能及定位。12345统一呼叫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其接收人民群众反映问题的基本情况及办理、跟踪方式等。

下一步,黄山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积极与市政府办、市数据资源局协商建立线索移送、案件跟踪等方面工作机制,架起新闻媒体监督与公益诉讼工作的桥梁,共促黄山“五个之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