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依法维权!检察官现场普法支招!
时间:2023-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黄山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维护消费者权益专项普法活动,能动履职加强市场主体权益保护,进一步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经济复苏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为群众们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针对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接受咨询,并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宣传消费者维权等法律知识,特别是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先签收后验货”、遭遇购物侵权如何有效举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时,干警们还针对行政检察职能、申请行政检察监督的条件和程序、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行政检察监督典型案例、护航民生民利专项活动等进行了宣传,进一步提高行政检察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司法公信力,增强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

国以民为本,亦为民而立。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将以“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依法护航民生民利”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本地实际,能动履职,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牢记“国之大者”,与民同行、为民而行。

检察官提醒:作为消费者,大家要提高自身辩别能力,在日常购物时,注意做到以下几点,避免陷入不良商人的消费陷阱!

1.不轻信广告宣传;

2.从信誉高、服务态度好的正规商家购买商品;

3.选购商品时注意查看生产厂家、地址、生产日期等信息;

4.在网购过程中注意保护个人隐私,谨慎填写银行卡卡号和密码,防止网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