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惜春时,抢抓干——黄山市检察院召开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3-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实今年刑事执行检察和检察侦查各项工作,近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第一次调度会,市院、各区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干警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对刑事执行检察和检察侦查工作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准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和检察侦查工作落脚点和发力点。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各区县院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考核、检察侦查业务考核、承接市对县(区)平安建设任务考核结果,对去年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分析各区县检察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结合2023年1-2月份各区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案件办理情况,提出了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干警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力抓好各项业务工作,特别在社区矫正检察、看守所检察、财产刑执行检察、强制医疗检察等方面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深挖问题案件背后的职务犯罪线索,探索创新工作举措,结合各区县检察院自身实际情况打造业务亮点。

会议最后,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陈栋讲解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相关规范。歙县检察院胡杰以《社区矫正脱漏管检察》为主题,详细讲解了脱漏管问题的发现和检察纠正的方法、措施,为办理脱漏管案件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