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刑之有道】练即战!
时间:2023-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黄山市检察院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春季刑事检察业务集训活动,进一步加强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公诉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做好省级优秀公诉人竞赛及全市后备优秀公诉人选拔培养工作。全市检察机关8名刑事检察部门干警参加此次培训。

集训交流会上,屯溪区、休宁县三名检察官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全省优秀公诉人竞赛参赛经验和感悟,令大家受益匪浅。

业务实训阶段,参训学员在刑事检察业务笔试、答辩和模拟法庭辩论环节,采取实战模拟、练训结合、心得交流等方式,重点就提升公诉人文书制作能力、论辩应变能力以及赛前心理调试等方面进行针对性训练。高强度的真题演练、唇枪舌战的“1对1”控辩让参训干警充分进入到实战角色,感受高压下的论辩场景。

“这种练即战的培训氛围虽然很紧张,但收获的成长也很多……”参训的干警纷纷表示。

本次春季集训,坚持从实战出发,紧紧围绕刑事检察岗位核心素能,开展了精准化、实战化练兵,进一步加强了干警比学赶超、争优创先、能动履职的意识,提升了实战能力和履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