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廉启新程——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省、市纪委全会,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工作新形势,部署安排今年目标任务。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完善监督机制,规范司法作风,守正创新、奋勇争先,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整体态势向上向好,讲政治、守规矩、正作风的氛围更加浓厚,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质效不断提升,与黄山自然生态相媲美的政治生态相得益彰。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扛稳压实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断推向深入,让新风正气在新征程上更加充盈。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建检,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走心,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持不懈以伟大思想凝心铸魂;要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全面深入推进正风肃纪,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持之以恒一体推进“三不腐”;要抓实监督制约,大力加强检察权监督制约,狠抓“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强化内部管理监督效力,更好维护执法司法公平公正;要坚守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职责,强化监督问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促进干警以自我革命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会上,各区县院检察长进行述职述廉,并进行民主测评。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基富与各区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雪平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区县院,市院领导、县级干部,各区县院检察长,驻市院纪检监察组及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