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府检联动 聚力助推“法治黄山”建设
时间:2023-03-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与市检察院“府检联动”相关部署,227日上午,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虹萍率市院第五检察部和检察信息技术部同志到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进行走访,就推进检察机关办案系统与行政机关执法系统互通共享进行调研。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建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凌巍然及相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市政府与市检察院“府检联动”联席会议,就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府检”两家各自职能优势,特别是就通过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推动进一步形成合力、精准履职,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王虹萍副检察长表示,此次走访调研意在深入了解双方工作职能,增进沟通交流与协作配合,助推政府行政执法信息与检察办案系统互通共享,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检察机关公正司法,为“法治黄山”建设凝聚合力。


座谈中,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陈列军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职能、定位及近几年来工作情况。检察信息技术部主任朱鹤翔介绍了检察信息技术部门的职责以及检察机关目前正在开展的“数字检察战略”相关情况。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介绍了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的相关工作职责、对行政执法信息数据的管理权限以及12345政务便民热线平台的运作方式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大家还围绕检察机关办案系统与行政机关执法系统互联互通、公益诉讼检察与12345便民热线联动协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